Wednesday, April 6, 2016

思考一下自己的

今天,突然有点时间思考一下自己的现在的状态。

有的时候,我们都很忙的,没有很多的时间耽误在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上面。

我们都想随心所欲的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,但是这样的事情比较的难,因为,更多的时候,是跟我们不喜欢的人在交往,这个事情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避免的,我们就是在跟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作战的,我们的每一天就是在不断地处理令人繁琐的事情,假如,有一天,你发现你没有任何的事情要做处理的时候,你也就不在这个世界上面了,人是一生,就是在不断的处理自己生活中的琐事,事情,永远也解决不完,就看你的要优先处理哪一个了?自己的优先级,有的人会把简单的事情放在前面,而有的人会把 难处理的事情和比较紧急的事情优先处理,每个人的都不一样的!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子,永远都不要拿着自己的想法去思考别人,因为,每个人的思考都是不同的。

我们都应该见贤思齐焉,见不贤而内自省也, 是的。有的时候,你会发现 古人真的是天才辈出。

慢慢,发现自己的意志消沉了,总感觉自己没有了当初的那个初心了,没有当年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了。自己的内心不想就这儿混吃等死,想做自己的想做的事情,但是,自己的想法跟行动完全是不受自己控制的,哈哈!

很多的时候,我们都有自己的拖延症,只是有的人比较的严重。

马太效应,让富有的人更加的富有,让贫穷的人更加的贫穷。是的,这个资本主义的社会,就是,牛逼的人更加的牛逼,垃圾的人更加的垃圾。垃圾,更多的时候,不是说你不够勤奋,而是说你的内心没有 想要完成的梦想,只是在做 一些无用的功! 是的,做工跟做功完全是两码事。 老孙,说的很对,恒两个一个员工的员工优秀不优秀,并不是看他是不是经常加班。如果,他对自己的工作安排的合理的话,就不会出现加班的现象。有的时候,这种不仅仅是个人的原因,跟你的团队也有很大的关系,创业的公司,制度跟规范都处于在建的状态,所以很多方面,不如大公司。但是,在小公司,你可以有一定的话语权,在大公司,混吃等死的人要比小公司多得多奥!

我越活越安逸了,但是,这样的结果就是,让自己的不断的  泯然众人已。 自己对自己技术的追求,现在的我意志,几乎是消沉了,很多的时候,只要是自己完不成的事情,就不愿意在去做了。就是这样的堕落。很多的时候,不愿意去接触新的东西,只是一味的守旧。 这个作为一个技术人员,并不是很好的习惯!

我是一个 爱憎分明的人,自己喜欢的人,我会用力的守护,自己不喜欢的人,我会排挤他的!不论他是是谁? Who are you? I don't care!


我觉的,应该让自己的大脑,有一种危机感觉,如果,不是强哥的话,我真的有可能会辞职,说辞职就会辞职的,因为,我感觉,外界的状况并没有改变,还是,当初我刚毕业的时候,找工作,很简单的,每周都能收到 四五封Offer, 似乎,我错了,现在的培训机构真的很牛逼的,当然,我也是哪里出来的,真的可以速成吗?很多的人就是因为薪水高所以来的?但是,很多的时候,我们似乎忽略这些东西。


公司,是不喜欢春吃等死的人的。我们需要自己的有自己的Style. 不要老师跟着别人的脚步,做人,做事,很多的事情,都要去学习的,我是一个 很孤僻的孩子,很多的时候,我们似乎只是在表面的事情,而忽略了本质的东西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