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0, 2016

假如我是面试官 在面试的时候,我要问的问题?

1 翻墙
     似乎,个人非常的热衷于翻墙,如果说,作为一个开发者,不会翻墙的话,个人感觉很Low.  似乎,现在很多的开发者不会翻墙。 我觉得百度除了做竞价排名,其他的真的是一无是处啊。Goolge 一直是我的女神。如果,比较懒的开发者,可以自己买个VPN 啥的,如果 greenVPN;当然,牛逼一点的人,就是自己买一台VPS,自己搭载一个Shadowsocket!

2 Goolge    
       在中国,上了十几年的学,突然发现,自己不会提问题!
 Google  只要的对问题描述的足够好,绝对可以找到答案。所以,在before your searcher, You must spend sometime to think how to describe  your Question. 

3 官方文档
    这个不多说。

4 Github
    如果,有github 的开源项目,这个加分项。github 上的项目要足够的优秀。才可以吸引别人。我很喜欢换开源的精神。我觉的如果你的github 开源想的项目Start数量超过100,说明你的技术基本没什么问题。这个平台,是很好的考验平台。

5 StackOverflow
    我想看看她的StackOverFlow 的积分,看一个人的水平,主要是看他提出的问题是什么水平的!如果,能够提出很好的问题,是源于深思熟虑!所以,看他的贡献,也可以看出面试者的水平。

6 自己博客网址
    因为,博客这个东西是记录自己的经验的东西。如果,作为一个开发者,没有写总结的习惯的话,最终也只是一个初级开发者。永远也成不了大师。当然,现在社会风气,总会有一些人实在混吃等死。就跟在华山拜师学艺一样,大师兄未必就是最牛逼的,这个跟悟性和积累有关系!这个东西跟辈分,没有关系,主要是看自己的积累。

7  遇到困难的问题是什么,自己怎么解决的!
    这可以考验,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!解决问题的思路,可以看出开发者的水平,思维逻辑是否混乱,遇到自己不会的技术,是不是愿意,知其然,然后知其所以然。这个,要求比较的高。一般的面试官,不会考虑到这点。所以,很少会问到这个问题。我觉的,这个是一个很好的问题。

8  最近在学什么?最近在研究什么?有什么新的和收获?
    作为一个工程师,我们需要无时无刻的不在学习,因为技术的更新是最快的,几天不学习,就会发现,自己的技术可能会落伍了。就是这样的字,我们需要不断的学习,学习是让自己提高技术的唯一途径!读书也是很不错的习惯!
    如果,回答的好的话,说明这个人,具备独立开发的能力,自己开发的能力,是很有必要的。因为,没有人会手把手的教你的!
    人的思想上是很懒惰的。工作以后,你会发现,身边的人越来越懒了,很少会抽时间出来学习的,很多的时候,他们更在乎的是钱了,更多的时间花在理财等的事情上。如果,不是辞职,需要面试的时候,是不会有人去主动的复习自己的知识的,主要是太懒了!  所以,我应该花点时间,提高自己现有的技术。

9   自信
   自信是一切的源泉,如果,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,你还能做什么呢?

10  喜欢用的工具
    Git    Android Studio   等等,选择一个好的工具,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,我只用最好的工具,好的工具会让你感觉自己的代码事半功倍。所以,自己只选择最好的用的工具!

11   代码规范
    我在第一家公司的时候,没有自己的代码规范,到了第二家的代码规范,也没有。自己想怎么写,就怎么写。所以,导致了很多问题,这个开始实现的时候,没什么,实现功能会很快的,但是后面需要修改功能模块的时候,你会发现,之前的代码是谁写的?就会骂娘。所以,良好的代码习惯是必须的!

12   代码洁癖
     虽然,在生活的我,不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。但是,我对代码的要求是很高的。我喜欢干净整洁的代码。在即的代码中设计模式是必须要用的。这个可以提高一种审美的水平!

13  自己的信仰
     我欣赏一切唯美的东西!

14  自己喜欢的运动
     喜欢篮球,喜欢旅游,喜欢摄影。

15  思考
     思考自己。 吾日三省吾身。

16  自己工作的效率
      自己的工作的习惯。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的效率!

17  人品
       这个人是都实在,如果说太过于张杨的人,招进来是待不住的。所以,没有公司愿意要,老是跳槽的人的!




上面的这些问题,不是可以培训出来的,培训只能交给你一些基础的东西。这么说吧,培训只是让你入门,至于以后的路怎么走,还是要靠你自己的!


这个世界,谁也靠不住除了自己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