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2, 2016

重构代码

我们写的代码 需要不断的更新,不断的重构。

因为,一开始我们写不出来很简洁的代码。因为,我们都是从不知道到知道,但是,这之间的路程,有的人会走几个月,有的走几年,甚至是一辈子,那些一辈子的不是干程序员!

每个人,都有自己的代码洁癖。但是,有洁癖,不一定就会去愿意修改自己的代码。因为,写该代码,意味着 需要改动的不只是一两处,老板不会多给你钱,你完全是免费的义务劳动,很多人都是在这没想的! 
我感觉代码就像是,自己的老婆一样,我是一个欣赏唯美东西的男人,所以,我希望自己的老婆很完美,完美,有带你吹毛求疵了,正如,有些人会笑话我,就你这样的,还想找个完美的女人,做梦吧,癞蛤蟆想吃天鹅肉。 你怎么知道,我吃不着呢?为什么小偷会屡屡的得手?为什么老鼠总能偷到你的东西吃呢?因为,他们够专注,他们花费的时间是你的数倍!所以,他们总得到他们想要的!
我打算至少花费五年的时间,来找到自己的完美的另一半。这个很难,有的时候,有缘无分,有的时候有份无缘。很多东西,都不可以强求,就算你再牛逼,就算你是国家主席,就算你是国民老公王思聪,但是,还是有些马子你泡不到的!因为,她们就是不喜欢你!

自己的代码,就要像对待自己亲爱的老婆一样的呵护备至。只有这样子,你才能够不断的进步!因为,你如果不好好的呵护自己的老婆代码,你会发现,她越来越难看,以至于,到最后,整容整的你自己都不认识了!卧槽了,所以,女人需要保养,代码需要整洁!

我们,一天都在和各种事情打交道,处理不同的事情!晚上自己的技能等等。你会发现当你刚刚到一家公司的时候,你学东西是最快的 ,因为,你有危机的意识,慢慢的就会消磨殆尽的!
还有,你一天的时间是有限的,但是,你会发现,自己一天的时间很多的时候都是在不同的交流,把自己的时间浪费了,你会很头疼的!
当你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,你有发现了别的问题,你就开始处理别的问题,然后,做了好久,你的第一个问题还没有解决!这就是我遇到的现状。所以,我需要学会,选择,选择开始和结束。不要在别的事情 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