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9, 2016

2016年4月份 移动端的就业形式

这几天,有几个哥们一直在找工作,找了很长的时间,一直找不到,不知道为什么。很庆幸,自己当初没有被裁掉了呢?一开始的时候,觉得自己换一家公司会更好的,但是,现在看来,有公司要我就不错了。因为,说实在的我的技术真的不怎么样了,越来越觉得自己的技术So Low.
    They find works about mouths.他们找工作找了,有的找了三周了,有的找来五周了。也许吧,但是感觉真的是醉了。呵呵,反倒是庆幸,自己当初没有被裁掉。自己现在的样子,真的有点落魄。如果,我也失业的话,我的压力好大呀,贷款和生活费等等。真的是不容易呀。

  现在,似乎整体的经济形势,并不乐观。房价离奇的高,这种不自然的高,似乎代表了国家内部出现了什么问题。需要用房价来弥补内部的问题,至于问题出在哪里?目前不知道。但是,过段时间,从房价就可以看出来,因为,真的问题不是用提高房价就可以解决的。
  大的经济环境,就在哪里,我们无法改变,我们只能改变自己的能力和态度。目前,看来  培训机构异常的火爆。这个东西。就算是互联网再怎么火。他也有自己的饱和度在哪里,目前,似乎移动端的开发似乎已经到了这个饱和度了,到了自己的瓶颈,一开的时候以为强哥,花了两个月的时间,就是找不到工作,我以为是个人能力的问题呢?原来,是大的背景的问题,现在的资本寒冬,还没有过去。更多的公司,一直融不到资本,互联网很烧钱,但是,投资人看重的是利润,无利不起起早。公司会不会养闲人的,所以,这个社会只有锦上添花。没有,雪中送炭的投资人。
  记得去年的时候,我真的是赶上了好的时候,那个时候一周我可以收到好几份Offer.  现在,去面试的时候,似乎 公司并不缺人,他们只是想面试而已。他们想找技术好的,就是三到五年经验的人。是的,人才,人人都想要。但是,垃圾的人,也是要有的,毕业这个社会中,大多数的还是庸才。我似乎就属于这类人。公司,并不缺人,只是想找个自己喜欢的人,就是这样子的。

  对于求职者来说,很多的时候,并不是自己看上去的那么好呢?只是,在自己的四位世界里面,自己容易迷失的,其实,这个世界,似乎跟自己想的完全相反呢。也说不一定的!

  今天,刘业伟也辞职了,我们聊了一会,似乎从另一个方面说,着似乎是公司想要,精简人员编制,就是为了节约公司的成本,让公司的花更少的钱,做更多的事情,但是,我听到的时候,我感觉,我的公司是不是也有这种想法呢?很难说的,公司不养闲人。这个是真理,没有公司回去养不干活的人。因为,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,但是,如果,你的能力不行的话,公司就会开除你的 ,我不喜欢被辞职,但是,我感觉自己的个人能力一直得不到很好的提高,也许是因为生活的太安逸了吧。也许吧,很多的时候,我们是无法抉择的,我们只能够靠自己的能力,去改变的我们的生活,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直小小的蚂蚁,靠着自己的能力生存着,真的不容易,就是靠着自己的实力活着,很多的时候,我们很无奈,做很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,但是,我们都是为了生存!

  说一千到一万,一切的根源就在于,一旦我们失业了,我们就没有钱了,没有钱的话,我们怎么生存,更别提生活了。自己该怎么办呢?去刷碗吗?生活不容易呀,活着不仅仅是为了活着,有的时候,我们可能需要更高的精神层次的享受,很多的时候,我也不知道了,就是感觉自己的生活,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好了?这么说来,我是弱者,自己竟然在庆幸 自己的选择。有的时候,选择是比努力更重要的。我要简历自己的自由经济了,要不然,假如,我失业了,我该怎么办呢?假如,互联网不行了?这个可能性不大,其实,最主要的是个人能力的问题。我需呀无时无刻的提高自己的能力,而不是,只是一味的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面,这样子的我,我发现,自己真的是不适合玩游戏,因为,游戏对我来说,真的是太难了。真的是人老手残反应慢了!

  自己的自由经济。这个好难呀,我要实现自己的金融自由。不要,一失业了下个月就吃不上饭了,真的不好,因为,现在自己的压力还小,如果,我在北京买了房子,加入我失业了,我下个月的房贷,谁来还?孩子的奶粉,谁来买?我改怎么生活呢?所以说,从先在开始,我要尽量的节俭的生活,金融自由,就是自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,也就是古语说的  问渠那得清如许,为有源头活水来!

  刚刚听到,小强一句玩笑的话,伟哥,你要不写程序,你去送快递吧。

  我不知道奥。

  其实吧,这个世界,你谁都靠不住,除了你自己。靠自己,才能的永恒。

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