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6, 2016

关于工作的思考

我们每个人都在工作,工作的目的也很单纯,都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好一点。

但是,很多的人,工作了很多的年,依然不会工作,因为他们总是在工作,没有停下脚步自己思考一下,怎么样工作的小略会更高一点,只是一味的工作,有的时候,的确是 磨刀不误砍柴工。 自己要有自己做事的风格的,不能老是按照老一套的做,每天都应该反省自己今天的工作,怎么样的?

我已经工作了,一年半了吧。但是,感觉自己依然没有形成自己的Style, 工作态度一定要端正,对于,老板交付的工作一定要想法设法的完成,很多的事情,老板说没有问题,但是同样的话,我不可以说的,就是 自己的孩子,自己可以教育,但是别人不行。找一位好的老大,不容易,好的老板,那就更难了!老板的目的就是为了盈利和赚钱。你可以为我赚钱,我就雇用你,不然,你就滚蛋,公司是不会养闲人的!

我要思考一下,我以后的工作的习惯,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对于自己是不错的,可以提高自己工作的效率,很多的时候,我们似乎只是在,眼前的利益,但是,忘记了长远的记忆,所以,我们养成习惯的时候,也要把自己的眼光的长远一些!我的工作里面

第一:  Boss 交代的事情  优先级最高
记住,自己只是一个员工,说白了,就是你什么都不是的。不要跟老板过不去,要不然,你会死的很惨的!

第二:  早晨计划自己的任务
早上,来到公司,要思考,今天做什么,把需要做的事情,列一个优先级。紧急的事情优先级要放在前面。不要老是 优先解决 一下 不是很紧急的事情,导致,快下班的时候,各种事情 就像是 瀑布一样 留来。我操了,很多的时候,都是这样的,这也是公司制度的问题!

第三:  当遇到很难得问题
 有的时候,你可能花了很长的时间,还是解决不了的问题,这个时候,就不要再浪费你的时候,这个时候,你需要转化一下心情,做点别的事情,比如:解决一下别的Bug! 会让你感觉,好点。除非这个Bug 是非常紧急的! 这个时候,有必要求助一下老大,我个人是非常喜欢靠自己的!

第四:  每天,六点以后,就不要在写代码了
写了一天的代码,人的脑细胞是有限的,人的紧张度也是有限的。如果,你老是一直的紧张的状态,对你并没有什么,六点以后该做些什么呢? 人无完人, 你肯定会犯错的,这个时候,我们需要回顾自己今天解决的问题,和完成的功能,看看,自己写的代码是不是足够好?有没有什么可以优化的事情。没有人,可以一上来就可以写出完美的代码。代码是不断的优化出来的。见的多了,自己自然就会的多了。

第五:  人丑就要多读书, 其实,人笨也要多读书
书籍,是我最好的朋友,是的,往往写一本好书,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。然而,读一本是,画不了这么长的时间。有的 时候,自己思考,自己如何可以,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变的 更好!正如,现在的技术,感觉很尴尬呢。刚入门,自己不会打扮,不会穿衣服,不会的事情还有很多,但是,我有时间,让自己变的更好,这就够了!

本来,来到北京不仅仅是为了赚钱。钱,可以让我的生活变的更好,生活水平提高。 更重要的是,让自己的技术得到提高,不要夜郎自大,不要做井底之蛙。很多的时候,刚入门的时候自己学习东西的速度是最快的,但是,慢慢的正如 温水煮青蛙,慢慢的就是把自己的煮死了。因为,我们自己习惯了安逸,感觉自己的技术已经够用了,其实,真的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!

第六:  自己做好技术的积累
技术的积累,不要为了工作而工作,工作也是为了让自己的技术得到提高。 所以,有必要自己总结自己的技术经验,让自己不至于饿死,至少到了下一家公司,我也可以获得好好的,很多的时候,我们总是走在别人的后面,而迷失了自己的路!

亲,走自己的路,让别人说去吧!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