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9, 2016

关于信用卡的思考

没有信用卡的时候,多么希望拥有一张信用卡,似乎,一旦已有了一张信用卡就已经迎娶白富美,走向人生巅峰了!哈哈,屌屌的,所以,就想方设法的去办理这个东西!

后来,有了一张信用卡之后,开始的时候,特别的新鲜,因为,这个东西可以透支挺好玩的。因为,我从来没有试过这种消费的理念,所以,特别的想尝试一下。所以,各种买,尽管自己的手里面,没有多少钱,但是,我真的买了很多的东西,当初的玩,完全就是一种想为了刷卡消费的里面。完全是为了消费而消费了!那个时候的我,似乎正在乐在其中,根本没有发现,这个是给自己埋下了,很深很深的坑。当初的收到宝贝的时候,是很开心的,因为我很享受拆包装盒的感觉,因为,没有拆开之前,你不知道里面有什么,这种不理智的超前的消费,最终,需要还钱的时候,我发现了,这太他妈的的坑了!我似乎跳进了无尽的深渊。之前的我似乎一点都没有发现,这个问题: 原来我透支的钱是要还的? 似乎,透支的时候,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呢。 真是的醉了,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的幼稚。哈哈

当我的,看到自己的信用卡额度刷光的时候,看到自己的京东白条的额度见底的时候,当看到自己的支付宝的蚂蚁金服没钱的时候,才发现,原来自己已经花了这么多的钱 。而且,这些钱是要还的,这个问题,让我蛋疼了,于是乎,就给自己列了一系列的  还钱的计划。

很久之前,跟超哥讨论过这个问题,到底要不要办理信用卡。超哥的消费理念很保守,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。但是,今年开春的时候,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,因为,你借银行的钱,他妈的是要还钱的呀!超前消费的理念是很不错的饿。但是,如果你把所有的钱都超前 消费了,那么你过几年之后依然是个穷人。因为,你把所有的钱都花了! 没有自己的理财的计划。你不理财,才不理你。其实,金钱这个东西不是说,你想就可以的,一口吃个胖子,是不可能的。这个就跟自己的技术一样,是需要积累的,而且是漫长的积累,当你有足够的积累之后,才可以厚积薄发,自己想要的东西太多了,但是,你会发现自己的能力查了好多呀!很多的时候,你会发现自己的到底多么的幼稚呀!

我觉的,消费需要理智的消费。不是说,超前消费不好,只是你需要适度的超前消费,这样才可以的。不然,度过的超前消费,会让你背上沉重的资金的压力的。以至于,你不能随便的跳槽,不能有任何想法,很简单,因为你的钱早就已经画出去了,你已经预支了你一年的薪水的时候,你会感觉自己生活的压力好大呀。因为,每个月你的薪水一发出来,除了一点生活费之外,所有的钱都要交给银行。因为你的信用卡需要还钱。所以,导致了,你会觉的自己的薪水发完就没了。因为,你是个月光族!这样子的生活,你的压力好大的。因为,你手里面没有存款,导致了你的生活压力骤增。你不敢自己跳槽,不昂出去旅游,一块钱以上的活动不要叫我,没钱,没钱说话不硬气!就这样子,自己省吃俭用了一年了,终于把信用卡的账单还完了!但是,你手里面依然是一分钱都没有呀!~总之 还是蛋疼。还是,一块钱以上的活动,不要叫我! 因为没钱。


哈哈,这种恶性的循环,很差劲的!你应该让自己的生活进入良性的循环。这样子,你会觉的生活是如此的美好,就会有钱去旅游,有钱去孝敬自己的父母,每个月为自己的爸妈买点东西,我觉的这习惯非常的好,因为,很多人根本就没有这个意识的!其实,根本画不了多少钱,就可以让他们很开心的,毕竟爸妈样子自己小半辈子,不容易,一把屎一把尿的吧自己拉扯大了,自己在不孝敬老人,自己还是人吗?老人一般是不愿意,你为他们买很多的东西的,虽然,你买了他们口头上 说说,不要乱花钱,省点钱,以后花钱的地方多着呢! 但是,他们的心里面还是很开的,因为他们会感觉到自己的孩子,很孝,我感觉中国的孝道,是非常值得推崇的!很多人,是自己奋斗了一辈子, 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。 我不希望自己这样子。尽管,我的爸妈还不算太老,我要从现在开始,珍惜现在的时光,改善他们的生活,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,不可能要什么有什么,尽量的让他们衣食无忧。不论爸妈做的错还是对,他们的初心都是好的,因为,他们的初心都是让自己的孩子好!因为,这个世界最伟大的爱,是父母对孩子的爱,孩子对父母的付出,永远也赶不上父母对孩子的爱,我说的大多数的家庭。当然,会有一些奇葩的家庭,我就不说了!


如何,让自己过的更好呢?
自己的工资,不要全部都来还贷款啥的。所以,要克制自己的消费的理念!建立自己的根据地,每个月存1000 元,当做自己的临时资金。可以随时的调用的资金,这部分自己,不要轻易的乱用,这部分钱,是自己遇到紧急的事情的时候,才可以用的钱。比如,住院,自己家里面有紧急的事情需要用。每个月1000,日积月累,也是很大的一笔钱的!这是一种习惯,当你养成一种习惯的时候,你会庆幸自己的这种理财的习惯!

信用卡也是要用的,这是不要乱买东西。买的东西要用得到,信用卡给自己估算一个额度,尽量的不要超多这个额度。到了还款日,直接把钱换上,尽量的不要分期贷款,因为,分期的手续费还是很高的,自己把我尺度的吧!

如果,你还有剩余的钱的话,你可以购买一点基金啥的。可以放在银行里面。自己把握吧。股票的话,风险实在是太高了,看你自己的情况,如果你很喜欢的炒股的话,其实可以的。加油。 可以分一部分钱,买基金, 一部分钱买股票!

前提是你的薪水可以支付你的生活,控制你的欲望。因为你是靠着欲望活着的,当你的欲望越多的时候,你会感觉到自己还活着。当你没有欲望的时候,那个时候,你可能已经不再这个世界上了!

我是一个欲望驱动的孩子!

当你,每个月都有结余的时候,你就觉的自己的生活会越来月好的!

很庆幸自己还单身。

因为,单身的时候,没有那么多的逼事。毕竟,如果,你有了女朋友,她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来照顾她的,除了做爱,其他的付出也是很多的,你可能就没有自己的自由,更多的是金钱上的自由,我是一个很喜欢自由的人,不喜欢被束缚。所以,目前的我,暂时不想找一个会管我的女孩子当女朋友!我想要的只一个可以做爱的女孩子!嘿嘿!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