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30, 2015

面向对象的开发



我们再开的过程中,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。我是非常懒得,不喜欢多写一行代码!这就要求我们,在写之前先思考,怎么写才是最简单的,怎么样写,代码量最少!

今天我需要完成,两个界面的内容:


这两个界面是很简单的,很多初级的程序员。

1  菜鸟级别
奥,原来这么简单呀,这个很简单,就是一个布局,然后里卖弄去一个一个的实现ImageView + TextView.

这样写不好!

2  高级一点的
使用 GridView 实现, 这样可以根据数据动态的处理! 如果这里使员工饿了 GridView, 那我们就可以重用了!

3 面向对象
   开发原则就是 单一职责原则,
   一个Activity 对应一个单独的责任和能力!
   所以,显然这里是两个Acitvity. 但是,我不愿老是重复的东西,所以,我在实现了第一个Activity之后。再去写 第二个Acitivty 就是重复的写代码。 很多人会 讲 之前写好的Activity 复制一遍。 显然我并不能这么做的! 我也很喜欢这么做呀!
于是,我就用第二个Activity 继承自第一个完成的Activity , 抽出几个特殊的方法,定义访问权限为 protected

4  在之后
  我现在的架构,不好!    最好的方案,是抽取出一个抽象类,然后让这两个Activity 继承。 以后在家的时候,直接集成!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