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, 2015

开发的心得感悟


在开发中,我们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。很多的时候我们似乎总是在跟Bug 打交道,有的时候我们会很烦的,因为各种问题,我也是蛋疼的问题!

我们也不喜欢自己的代码乱糟糟的样子,自己看以来费劲。自己都不喜欢的东西,你觉得别人会喜欢吗?我还是喜欢自己的东西。

1 短小的类
开发的时候,类要尽量的短小精悍。有的时候,我们似乎更远在一个类里面做更多的事情,其实不符合单一职责原则开发模式,因为在一个类里做了很多的事情, 当你添加一个心得功能的时候,你可能会纠结,我是要添加一个新的类呢?还是在原先类的基础上 添加 一个状态的判断呢? 我的建议看你的功能的大小。改动的比较多的时候建议使用新的类,这样的话,后期维护的时候,你不需要判断各种情况。 单一职责原则。当你在原有类的基础上修改的时候其实也违背了 开闭原则!

2 喜欢抽象类
我们会遇到各种奇葩的产品和老板。我们根本无法看到为阿里的产品需求,更多的时候竟然在我们 就要发布包的时候让我们去修改东西。这个时候,作为我们的衣食父母的话,我们可以反驳吗?这种情况是产品经经理的过时,但是当你没有产品经理的时候,我只能说你就苦逼了!抽象出 基本公共的部分方法。当你遇到新的功能的时候,你只需要添加新的功能就可以了,没有必要 公共的方法没有必要再重复的写,只要在父类里处理就好了!

3 起个好名字
这就不说了,起名字的时候,就像是给自己的儿子起名字就可以了!

4 方法 
方法尽量的只负责一个功能,一个方法里面如果写的太多的话,就会画蛇添足,没有必要写那么多的没有必要的代码。一个方法尽量的只负责一个功能就好了,(这是不可能的,所以尽量吧。不可能所有的方法只负责一个功能!)

5 先思考在code
我们都会遇到这种情况,有的新的要求的时候,我们想都不想的就开始一顿乱写,写完之后,又要花费成倍的时间来填自己的挖出的坑。这是一个蛋疼的问题,因为我们测试花的时候是编码的好几倍。这是,如果你是Android你会发现,这阵的很浪费时间。

6 承认自己的技术坑
每个人都有自己不知道的知识点,以前的我总是自大的以为自己的技术是最牛逼的,自从来到这家公司之后,我就发现其实自己真的是坑的,loser. 我以前从来没有发现自己的缺点 是自己的指点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