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15

代码优化 之 方法的提取

刚刚写了一篇关于自己心声的博客,内心有点小激动和不平静,还有就是郁闷了。


早上在地铁上,想起自己的。前几天,瑞斌曾经问我一个问题,为什么那么喜欢将代码提取出来,重用的方法提取没什么,但是很多的方法 只用了一次!

至于一点,重用的方法需要提取是没有问题。我个人是不喜欢在一个方法里面写很多行的代码的。因为,很多时候,我们会看到自己的方法里,有的时候会超过100多行。而且这个方法里会有好几个功能,我觉的,这样很不好,我喜欢单一入口的编程。把代码关系紧密的就提取一个方法,我不在乎是否被重用了,有的人可能会说这样被人看代码就会很麻烦!其实,恰恰相反。 这样提取之后,代码更加的整洁,更容易阅读了,之前,你需要一行行的阅读代码,才能读懂这段代码的含义,现在你只需要看方法的名字就可以知道 这段代码的含义。如果说看方法名字,你还是不明白,那就改换方法名字了。这就是创作者的问题,没有起一个很好的名字,

我觉的作为一个一流的开发者,需要有自己的编程风格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