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6, 2015

Android studo 打开项目 项目的编码改变成了 GBK?


这几天使用Android  studio .我将编码设置为 UTF-8 。但是,周一回到公司 打开项目的时候,有他妈的成了 GBK.

经我的精心的思考,找到的问题的所在: 都是  Windows 在搞鬼。 我在家里面使用的Ubuntu ,还有老大使用的 Mac 是不会出现这种问题的。

原因:
在 windows Android studio 打开项目的时候 项目默认的编码格式是系统的编码格式。

解决方案:
目前没有找到一劳永逸的方案。因为 WIndows 系统的编码貌似不太好改。我找了半天 也没有找到。我也是醉了!

只能 每一次新加载项目的时候 你需要看一下 编码格式,这个过程 只在As 打开新的项目的时候。 如果这个项目在你的AS 之前又打开过。 直接从快捷栏打开是不有这个问题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