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15

Why deveploer is so late for me! 为什么我开发的速度这么慢?

Because the document!



因为,缺少一个可以制定规范的人,是的,不论是谁,但是应该有一种制度与规范存在的,如果没有,那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我们的开发进度为什么这么慢?为什么我们总是喜欢习惯自己的事情,不愿意去做自己不熟悉的 事情,内心是惧怕的,但是 又不愿意做 无聊的事情,就是自己的经常在做的任事情!

不成规矩 不成方圆,  在一家公司不应该有两个老大,然而我们公司确实一堆,这是非常的不合理的!


我喜欢做 程序员 的这一点,不喜欢的公司,我可以随时的走,这是非常的任性的,我喜欢就在这里,不喜欢马上就走。

 1  当你的项目过多的时候,bug 和 交互 提出优化和问题的时候,必须加上前缀,就是指明是哪一个项目的,要不知道,成员改了半天,不知道自己的在做神马!

2    在就是: 后台觉的前台是傻逼, 前台觉得后台是傻逼!
   Android  IOS 作为前台, 和 后台进行交互的唯一的 依据就是 文档,但是 后台的进度非常的慢,以至于 文档经常的不写。是的,他们写完了功能,就好了。根本不会去告诉,前段已经做完了,就算是他们想告诉,恐怕也不知道该跟谁说的!感觉现在我们公司还是小作坊是的开发,没有自己的规范。没有的自己的 文化底蕴!  

   第一时间,维护文档是开发的关键,我们不可能有那么的时间去做交流,交流应该是开始的时候 尽量的交流完全。但是,完全只是一种理想的状态,开发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,我们需要做的就是 交流优先于开发,因为大家的智慧是高于自己的智慧的,大多数的情况下,因为,我们也知道不怕神一样的对手,就怕猪一样的队友!

3 足够的时间 研究自己的产品需求,有的时候,我们可能会在开发的时候,发现产品的不足,应该及时的跟产品进行交流, 我们不能老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,应该考虑别人的感受,因为我是做的Android. 所以有的时候,应该考虑IOS 的感受, 今天 对于陈颖的问题,就是 我只在自己的 方面,没有考虑她得。 在就是自己是没有话语权的,没有话语权的时候 最好是闭嘴!

4 话语权问题。真的是很恶心的,因为公司只是信任,刚开始来的人,以后的人并不相信! 这也是应该的!

5 开发的规范。
  自己的规范的文档!

  马上,我会写一篇 跟规范相关的文档的!
  是的,如果有的自己的规范的花,这样会有利于开发的进度!


以上就是这几天的感悟!



我思故我在。

有的时候我们的生活的节太快了。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慢慢的思考自己现在做什么?做的什么样?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呢?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