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6, 2016

我们迷茫在问题当中 GeekHades

     有的时候,当我们解决问题的时候,我们不要着急去做,而是应该先弄明白,我的问题是什么?连问题都没有搞明白,就瞎鸡巴搞, 最后你肯定无法解决问题的。因为南辕北辙,你连方向都搞错了,你又如何解决问题呢?

    今天早上,同事的五项wifi 无法链接网络了,找我帮忙。当我看到 WiFi处显示小红叉,我很自以为是的说,这肯定是网络驱动有问题的。但是,我会想起昨天,重装系统的时候没有问题呀?今天,怎么就不行了?我也是很蛋疼的。于是,我花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来找各种驱动,包括安装驱动精灵,但是还是不行。各种重启电脑,我至少重启了五次吧,哈哈,本来嘛,解决Windows 的三大法宝,重装软件,重启,重装系统。基本上就这三种老套路。哈哈。

  一个小时还没有解决呢? 我很是不爽,再说别人也等的着急了。于是,我有重新定位问题的存在。这回搜索的关键字是,window  wifi 显示小红叉。

  然后,很快我解决了问题,真的是醉了。原来是我的方向错了,当你的方向对的时候,你才会找到你的方案!


GO  GO GO


解决问题之前,先要思考问题,要不然 怎么解决问题呢? 
方向的问题,一定是要确定的,要不然没法做了。

遇到问题的时候,首先不要着急着找答案,你需要分析问题,问题可能出在什么地方。要不然,你一痛乱找,花了时间也解决不了问题的。 解决问题的方法,先分析问题存在的愿意,对症下药。当你的方向选择错误的时候,你是解决不了问题的!

这个世界就是在不断的寻找规律,当你找到适合自己的规律的时候,你就可以做很多的事情!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