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5, 2016

为什么当了十年的程序员还只是初级程序员?

昨天看到一篇文章,说一个干了十年的程序员还不如两年经验的程序员?

这是为什么呢?

一篇文章说到: 高级程序员 不是说看基本编程的书籍和写几万行代码就可以做到的!

高级程序员,不仅仅是靠天赋的,更重要的是后天的努力,没有人是天生就是天才的,那种人非常至少。大多数还都是普通人!


但是,什么人才能成为大神呢?

有钻研的精神的人?凡是都要问个为什么的人? 对什么事情都感到好奇的人。最重要的是有毅力的人。

为什么做了10年,还不如两年的呢?

因为十年的时间完全浪费了。时间的时间里面,他没有研究过真正底层的代码。很多东西: git  svn Mysql 仅仅是为了应付工作的需要,并不愿意花时间来研究,古人云只是虚长几岁而已, 闻道有先后,术业有专攻。 我是喜欢自己的钻研的人。很多的时候,我并不是很喜欢问别人,当然 浏览器除外。我是 非常喜欢使谷哥的孩子。 浏览器是一项伟大的发明。不亚于四大发明。

我用Git快半年的了,昨天,我才突然的顿悟。原来,我也仅仅只是会用而已。根本从来没有考虑过,他是怎么实现的,怎么进行数据存储和维护的,很多事情,我根本就没有深入的思考过的!

其实很多的时候,我们缺少的是耐心。我们更多的时间是本 Bug 和需求占用了,真的用来钻研技术的时间,我觉的是10经验的孩子,未必有那个2年经验的人花的时间多!

就是这样。


Stay  Foolish, Stay hungry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