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1, 2016

享受你的过程

现在是我最好的年华!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,再去纠结自己该学什么,该做什么,该做哪一行?说真的我真的不是很清楚,就像颜总说的,如果你没有在一家公司呆到2年,最好不要写到自己的简历上去。因为,你在这家公司什么也没有学到,就算是学了,那也只是学到了皮毛!

现在,对于我而言是一次不错的机遇和就会,我想跟孙总多学点知识,如果可以的能够实现自己的小理想,在北京买套房子,那也是很不错的呀!我应该感谢超哥,如果不是超哥,我没有这么好的机会的,现在自己有机会去证明自己的能力,其他的都不要再去想了!现在,最主要给的就是靠着自己的能力去做,证明给自己看,如果,自己不行俺也没有办法,那就再请更牛逼的人就好了!就是这样紫的,对于公司,需要的是能够干货的人,不是废物。没有人想要废物,虽然人是可以培养的但是,培养一个人的成本是非常的高的,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愿意花钱去培养,都他妈的想要现成的人才,中国的老板都是急功近利的,有可能是饮鸩止渴的,你看拉钩就知道,都要3到5年经验的,没有一年的哪来的三年的呢?想不开呢!

想在的北颜,对于我而言是一次机会,目前为止,还没有遇到这么特别的老总,最主要的是自己的能力还是很差的,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的,现在的我只是刚刚的入门而已!

对于自己的技术,感觉自己现在的技术还没有搞好,老是想贪得无厌的,想学的东西太多了,但是自己的内心却是什么都想要学的那种人,这种人是我看好的,但是,你需要先精通一门,才可以触类旁通,现在,对于Java 还是一直半解的如何能偶立足呢?所以,我觉的我需要先收收心,先精通一下Java 和 Android ,这才是我安身立命之根本,如果,我连这个都搞不精通,我又怎么去学习其他的,我想学的东西太多了,Python Mac C  Object_C  Ruby Javascript Java go and so on!

我觉,现在自己的Android 的技术还不是炉火纯青,差很多东西,但是自己内心并不是很想学的,只是在应付自己的工作,最终 工作也会应付现在的我,我需要花一年的时间,让自己沉淀一下,让自己真的了解Android  Java, 技术在不断地更新,所以我们需要不断的丰富的自己的技术!让自己的技术不断的提高,并不是在原地踏步不前的,这样自己的饭碗就没有了。我写的代码总是得过且过的,这是在给自己买坑呀!对不起自己的,因为,自己的代码是自己维护的奥,没有被人会去承担你的自己的坑!享受现在这种过程,让自己真的成长起来吧,现在的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,不要觉得自己的技术已经很牛逼的,其实差的很远的,我现在似乎只是在用被人封装好的框架而已,没什么牛逼的,就算换一个人也是可以的,代码是不会骗人的,看代码就可以知道这个人的性格的!

现在的我,太急功近利的,技术,现在的自己并不是在为了金钱奋斗,至少我的眼里面,不能只有钱,没有其他的东西呀!现在的自己是的被贷款逼着走的,但是自己的眼里不能只看到钱,你挣的钱是作甚的呀?爸妈的钱是不舍得花!但是,你看到他们这么过就会富裕了吗?答案是否定了,我的工资不仅仅是养活自己的,存一部分钱也是可以的,但是,最重要的是投资自己,是对自己的投资,这才是最重要的,自己的圈子,不是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圈子的,需要维护的自己的圈子,并不是,当你用到别人的时候,一个电话说 我借你点钱,其实并不是这样的! 我需要抽点时间,跟自己的好友,好好的聚聚,好好的交流,从交流中获取自己需要的知识。财富并不是仅仅靠那点工资就可以积累起来的,自己真正需要的是自己的能力和阅历,这才是最牛逼的!

我不打算,在花费自己的时间在找工作上的了,我不会换工作的了,是的,我打算待一段时间,让自己真的成长以来之后,再说,我对这家公司是包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