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5, 2016

Android gradle 每次切换分支和同步第三方代码的时候 特别的缓慢?


最近,发现同步第三方依赖库的时候,太慢了! 我今天花了2个小时的时间同步第三方的依赖库。  平时开发我可以使用  offline 的方式来处理这种问题。 

但是,当我每次修改 依赖的时候,要同步依赖库,我不可能花费同样的时间来做这件事情,因为如果急着发包的话,你觉得老板会等你2个小时吗?

肯定不行,

今天,我查看了一下 

log  日志:



看到日志的时候,我发现,每一次同步代码的时候,都会去下载一次 .deal/libraries  下面的 保存了 所有依赖库的信息 如图:



.gitignore   file




解决方案:

在 .gitignore 删除 /.ideal   .ideal/libraries





之后清除一下 git 的缓存信息

git rm -r -f --cached ./

git add .

git push


这样子就可以了。



但是,我尝试了一下 在  不是 离线的状态下的   同步第三方依赖库, 她会自动的把 .ideal/libraries 所有的 信息删除了。 这也许是 AS 同步的策略吧!

同步,是为了 解决 依赖库版本修改的 问题。 这里,As  无法判断修改了那些 依赖库,索性直接删除了所有的依赖库的关联信息。 重新关联, 这个在网速好的情况下 没什么问题。但是,在网络很差的公司,比如我们公司 就是很蛋疼的问题。我也是醉了!


网络这个东西。 我已经跟老大反映了很长时间了。没有好的网速 做什么开发呀?

不吐槽了!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