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6, 2016

当你一个月拿着月薪3000的时候在北京怎么生活

今天,我算了一下自己的生活费。哇哦,原来自己花钱这么厉害啊!需要注意一下了。

按照,我现在生活的水平。我每个月收入6K的话,每个月我都是月光族的。

那我在想,如果我一个月收入3000的时候,我该怎么办呢?

首先计算一下。3000元的新水,到手之后的2334元。这里必须精确到个位数。我现在的房租,1434元。然后我剩下了900元。里面需要吃饭,公交和话费,其他的我就不想了。我办理最低的套餐58元的。一个月的公交卡大概是200元。这样子258元花在平时的工具上。水费电费 我就不算了。这样子自己就剩下了642元。这样子,我把住的地方差一点。每个月1000元,就像拉拉一样子的,然后我的饭钱会多1076元。76元交水电费等。我每个月的生活费1000元。这些只是满足我的最基础的需求。

每天吃饭的生活费大概是33元钱。我一般早餐7元在真功夫,剩下26元。中午饭一般是在15元到17元之间。有的时候13元。这样子我就没有办法买喝的了。打16元吧,有的时候自己的想改善一下伙食,吃个19元的盒饭就是奢侈了。晚饭剩下了10元钱,这个钱就是我回到家里面买点菜,自己做着吃吧。一般馒头是5毛一个,买两个馒头1元。剩下9元。差不多够买菜的了。

现在,我终于知道了,为什么拉拉早上起来貌似是不吃早餐,午饭的时候只吃自己带的饭。这样子可以省钱的,很干净!

如果,我过上每个月3000的生活,我真的是不知道怎么活了。其实,很多人也还是好好的活着。

平时,我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。有的时候,物质是必需品。如果,没有物质我无法生活了。其实,我只是在生存着。也许在北京拿着3000的薪水,只能说自己还活着。是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。

我记得那一晚,我坐在楼下的长椅上面,夜幕降临,万家灯火。一女孩子坐在一长椅的地上,在电话里面痛哭。好像在跟亲人诉说自己的北京的遭遇。我听到了;“我一个月5000的薪水,但是存不下钱。我也想过的好一点。我也想考公务员。我也想像别人一样过着体面的日子。”  我很想过去安慰她,跟她聊会天。我走开了。

我算了一下,我的生活的标准。我每个月至少要6000元,才能在北京活着。

就算你拿着6K,但是,你在北京依然是每个月没有存款。只能是在这里混日子,当你没有机遇的时候,你只能选择离开这座跟你没有关系的城市,这也会没有办法的事情。原因很简单的,这座城市里面,根本没有你的容身之地呀。在这里你没有办法生存,你只能活着。算是活着吧。

很多人,怀揣着梦想来到北京,有很多人被啪啪两巴掌打回去了。

原来,我比他们幸福多了。至少,我不用为自己的吃穿发愁。我想买什么就买什么。我没有女朋友,可以完全的为自己而活着。这段时间是我的人生中 最美好的时光。最好的是大学的s时光。我要珍惜这几年的时间。要不然,当我有了女朋友之后,属于自己的时间就少了。我需要考虑的事情就多了。

就像我的好哥们一样的,刚毕业就找了女朋友,本来想在大学里面就找了的,但是无奈,真的是找不到的。然后,现在需要考虑的事情一大堆,我有点在逃避的事情。 他现在,已经开始在想着  买房子,装修,买车子,定亲,结婚。还说这些事情全靠自己的,个人感觉真的是太难了。房子的首付10万吧,装修怎么也得5万,车子10万吧,结婚没有10万没法结婚呀。我算了一下35万。不能结完婚,手里面一分钱没有吧。我算了一下,怎么也得40万吧。

骚男不多说了。  攒钱娶媳妇吧。


没钱,你娶个几把呀。


哈哈,我现在竟然想自己一个人过挺好的,没有想那么许多的事情。挺好的,本来就没心没肺的。

这个世界太大了,我们需要的事情,也就那么多。我们都是在被自己的欲望所驱动着的。当我们想和尚一样的看开了一切的时候,你会发现,我们所追求的一切都是虚无。我们其实只是在追寻自己内心的片刻的安宁。  世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他人看不穿。

人这辈子活着是为了什么?  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告诉我,传宗接代。这在我们乡下是最核心的东西。

其实,人活着是只是在合适的时间追求自己的适合自己的东西。说真的,我就得现在的我去找女朋友是不明智的。因为,我一无所有,是没有人愿意跟我的。或许可以欺骗一些小朋友们,但是我已经是大叔了。 大叔,哈哈,是呀,我已经是大叔了。

看来,我真的做到了星爷说的人老心不老呀。哈哈,永远保持18岁的心灵。其他的事情,都随缘分吧。我现在,要开始省钱,既然,我没有赚钱的门路,那么我能做的就只有省钱了。

我的人生就是一场赌博。

我会是合适的时候下注的。过早的下注,也许未必有那么美好。迟早都是房奴,车奴,孩奴,卡奴。为什么要这么早的进入婚姻的坟墓呢?

我还是一个孩子呀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