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, 2016

关于世界的思考

这个世界上,假如没有钱,你连饭都吃不上的时候。你心里的愿望就是吃上一顿包餐,就会感到很满足和幸福。当你有饭吃的时候,你有希望有一份不错的工作,体现自己的价值,这个时候又在纠结如何获取一份不错的工作,薪水不用太高,够自己的吃的就可以了!当你,有一份还可以的工作的时候,薪水还可以,你并没有感到满足,而是,在和别人攀比。为什么他跟我薪水差不多,但是比我的快乐呢?因为,你是租房子,而他有自己的房子。于是,你心里面又想,我要是有一套房子那该多好呀!分了十几年之后,你终于有自己的房子了!有了房子之后,感却还是少点什么东西,奥,原来自己的还少一辆车呀,于是,你又攒了两年的钱,买了一辆车。花了10万左右。有了车的时候,你已经快37岁了。然后,自己单身了小半辈子了,是不是该找个伴了?找什么样的呢?找跟自己同岁的吧,基本上都有孩子了!找比自己小的吧! 找个20几岁的吧,等你老了,她还很年轻。哈哈,也是纠结中度过了。等到了40岁的时候,你没有办法在等了,你找了一个结婚的小女孩。过了两年,你有了自己的孩子,我不会找比自己打的女孩子。我不要像琪琪一样的啥,找了一个比自己大两岁的女孩子,现在开始着急了,因为女孩子跟男孩子不一样的,我们可以等到30岁结婚,但是,她们等不起的。女孩子的家里面的人也是,七嘴八舌的,因为在我们乡下的人,一般是 十七八岁的时候就已经结婚了。向我们这些上完大学就24随了,真的是有点鸡肋了。哈哈,一毕业的时候,家里面就催着结婚的女孩子,有很多。其实,很多毕了业之后就去结婚了。其实也挺好的!

   像我这样的小屌丝们,没有办法,只能指望自己的。怀揣着梦想和理想来了大城市打拼,想象着打下自己的一片天地。让自己的家人过的更加的幸福。如果,拿着的健康在拼命赚钱。等到40岁的时候,我们的身体不行了,就开始那前半辈子挣的钱养身体。发现,挣得那点钱根本 不够花的,哈哈!

  是的,我们一辈子,似乎都是在对比着度过自己的一生。我们真的没有时间,停下来思考一下,自己的这一辈是为什么活着?自己的就是不停的忙碌着。很多的时候,我们忘记了自己的梦想,满脑子里面只有金钱了。是的,这是一个金钱的社会,假如,没有钱,你会被饿死的。然后,你不断的攀比着过日子。你永远都不会开心的,因为,你想要得到的都是跟你的显示不切实际的存在。是的,我们没有办法。总是在想得到一些超过我们实际能力的事物。 说白了,就是在透支自己的未来。然后,让自己背着巨大的包袱在 蠕动。那个时候的我,已经被生活麻木了。基本上没有丝毫的激情可言的。活着的唯一的目的,就是还这个月的房贷,哈哈,说起来真的是很可笑的。我们生不来,死了有带不走的东西。我们这辈子追求的都是一些外物的东西。很少,追求心灵上的满足,这是基督教义好的地方,她让我们以感恩的心,感激的活着。个人觉的基督教的教义要比佛教的好很多,佛教活着是为了赎罪,让人们忍者,忍受所有的一切。这辈子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,下辈子的享福。

我不知道,是不是真的有轮回这一说,我是比较喜欢基督教的,因为以一颗感恩的心活着。会让自己感觉很开心和幸福的。如果,你只知道攀比的活着。你的人生没有任何的价值。你的一生都是活在别人的世界里面的。没有自己的思考,只是一个盲流子而已。

追求自己内心的安逸是一方面。另一方面,我追求的外物是为了让我更好的活着,当我的生活水平提上来了之后,就很难降下去的。这是真的。

这个世界有两种事物,一种是可以用钱来衡量的。一种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。 

在大学的时候,爱情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,但是大学毕业之后,爱情是用钱来衡量的。

现在的我,在追求什么?在追求自我?认识自我,让自己的变的更加的完美。让自己的变的更强,让自己的变的更好。培养的自己的世界观,人生观,价值观。学会如何做人?如何交友?如何学习?如何学会习惯独孤?君子必慎其独也!

记住 救急不救穷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