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, 2017

程序员如何学习新的技术?

要学会学习,尤其是程序员

学习就是在不断地提高自己,然后不断的完善自己,让自己变的更强大,更加的完美!


作为一个程序员如何学习呢?

1  一手资料:
源代码,文档

2  二手资料
博客:一般是笼统的讲述 或者  是针对具体的问题的解决方案,快餐!
书籍: 一般技术都比较的老旧,适合比较深入的学习,写书需要很长的时间,所以,最好看一下算法和设计模式什么的,学习新的
技术,书上面是没有,就算有的话,书的延迟太高了。
视频: 学习效率最低的一种,因为太浪费时间了。所以,建议初学者使用看视频的方式。如果,你是刚入门的学习一种语言的话,可以使用这种方式!


以为,二手资料是别人的理解和认知,有的时候,技术和能力也是参差不齐的,如果作者的能力很强,我觉的会好很多,但是,如果作者的理解存在偏差的时候,比如:毛哥之前看中文的Android文档,但是,翻译出现了一个错过,所以他的理解就错了。我给他纠正了,但是,似乎并不服气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呢!以后,我不会在跟被人争论哪门语言更好,对我而言,我觉的合适的语言最好,自己用起来最舒服的语言就是最好的,我觉的世界上没有最好的语言,只有最合适的语言!所以讨论语言的话题,我拒绝回答!

看二手的资料存在的问题,就是太依靠作者的能力。

个人建议,最好是学习一手的资料,一手的资料的问题,就是难度大,很多的事情,需要自己去琢磨,这个说实在的挺不容易的饿。

到目前为止,我还没有怎么完整的看过文档呢,我一般都是用到的时候再去查看文档,因为,看完一整套的文档是挺麻烦的,一般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,现在,一般是用到什么的时候去学习什么,有好有坏。坏处就是没有什么准备,一切都是从头学习比较的困难,所以,有一些东西,需要弄清楚原理,然后自己去思索,学会解决问题的能力!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